福建台胞之家  >   文明之窗

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

2020年05月2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广大党员干部、台胞群众,广大市民朋友:

  今年以来,为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最终取得了显著成效,做好卫生整治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部分,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之际,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疫情防控不松劲。虽然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根本上的控制,但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压力仍然较大,因此,还要坚持防疫管控措施,进入公共场所依规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尽量少聚集,学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护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二、生活习惯保持好。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多运动、合理膳食、按时作息、戒烟限酒、保持心态良好;改变不良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坚决抵制捕杀、贩卖、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出现病症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三、环境卫生整彻底。对工作、生活场所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保持房前屋后、室内室外清洁卫生。要以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原则,开展“四害”(蚊蝇鼠蟑)消杀灭工作,积极消除、减少病媒生物孳生的环境和条件,切实切断病媒生物传播疾病途径。

  爱国卫生齐参与,共享健康好生活。让我们携手努力,共筑健康长城,引领文明新风!   

                                                                                                    福建省台联

                                                                                                  2020年5月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