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又是一年好春时---海峡两岸各民族在连江欢度“三月三”节

2017年04月0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开幕式文艺展演盛况

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参加天竹畲村联欢

    330上午,中华一家亲·2017年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暨福建省第六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第十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在福州连江县贵安举办。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及福建省委、省政府领导出席开幕式。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知识经济交流协会理事长廖国栋等100多名台湾嘉宾,以及上千名当地群众也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台湾原乡舞蹈团在演出

跳起欢快的竹竿舞

    开幕式后,主办方在贵安国际大剧院举办了一场美轮美奂、异彩纷呈的歌舞盛会。文艺演出以“中华一家亲”为主线,以“三月三、民族欢”、“两岸携手共辉煌”、“海丝之路畲风扬”为篇章,通过歌舞、表演唱、民族器乐服饰秀、民族古乐演奏等艺术形式,讴歌中华民族大团结、讴歌畲家儿女丝路情。台湾阿美族艺人高诗云参与主持演出,台湾阿美族舞蹈家叶芬菊编导的歌舞《欢乐满山谷》、台湾艺人林照玉等人的台湾民俗表演唱《伊娜阿马奥》等节目,表达了台湾原住民粗犷朴实、勤劳勇敢和热爱生活的民族风格。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博得了在场广大观众的阵阵掌声。

 让青春留下倩影

    活动期间,台湾嘉宾参观了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展示,并赴连江县小沧畲族乡及东湖镇天竹畲村与当地2万多名各民族群众联欢,山歌对唱、畲族舞龙、传统鼓乐婚礼、篝火晚会、畲家美食、竹竿舞蹈,风情浓郁、热闹非凡的民俗系列活动,让台湾嘉宾们耳目一新、兴奋不已。来自台湾台东市马当部落头目张健三表示,他是第二次来福建参加这一民族盛会,每次来都感触很深,大陆的同胞好热情,举办的活动好精彩,他和其他台湾嘉宾都期待下一届活动再相会。 

 相聚连江小沧畲山湖

    331,来自花莲县海星高中的台湾嘉宾们,还驱车来到福州第十八中,与十八中学生们开展互动交流。台湾学生们观看了十八中同学的古筝表演、篮球比赛、手工课时和糕点制作,品尝了由十八中同学烹饪的福州著名小吃。海峡两岸学生们还一同切磋舞蹈技艺,交流书法体会。两岸学生联谊后,台湾嘉宾们参观了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福州三坊七巷。来自台湾花莲县大汉技术学院的周孝天激动地说,这几天的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让我增长了不少的知识,结交了不少的朋友。

    台湾嘉宾参观福州十八中

    中华一家亲·2017年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暨福建省第六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第十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由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与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福建省少数民族发展基金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畲家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福州市海外联谊会、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连江县人民政府及连江县民族经济发展促进会承办。周雄铭)   

[编辑:周雄铭]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