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台湾进士后裔与学者座谈会”在厦门召开

2017年06月2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座谈会现场

        618下午,由全国台联指导,福建省台联、福建省档案局(馆)、北京市台联和台湾成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中心联合主办的“台湾进士后裔与学者座谈会”,在厦门翔鹭大酒店召开。参加座谈会的有福建省档案局(馆)长丁志隆、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北京市台联副会长郑大、台湾成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中心代理主任陈益源,以及两岸台湾进士后裔和有关专家学者共30多人。

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台湾进士后裔与两岸的专家和学者,本着尊重历史、传承中华文化、弘扬爱国爱乡情怀的角度,展开了热烈的座谈和研讨。两岸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叙先辈科举佳话和爱国爱乡情怀,共话科举制度等中华传统文化对台湾文化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和促进两岸关系的积极影响。(文∕周雄铭  图∕郑岚 

台湾进士后裔代表丘秀芷发言

学者代表刘海峰发言



 

[编辑:周雄铭]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