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2018年海峡西岸台胞青年夏令营在福州开营

2018年07月18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7月13日上午,2018年海峡西岸台胞青年夏令营在福建中医药大学开营。福建省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洪碧玲,省人大华侨(台胞)委副主任叶勇鹏,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董良瀚,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台盟福建省委会秘书长叶鸣,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郑健,福州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林鸿榕等主协单位有关领导,以及海峡两岸青年共120余人参加夏令营开营式。

  福建省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代表主协办单位致辞。台湾领队代表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名誉理事长蔡秉宪致辞。营员代表林敬皓、王佳妮两位同学分别代表台湾和大陆营员发言。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向营员代表授主营旗。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主持开营式。

 

省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致辞

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向营员代表授主营旗

 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主持开营式

开营式现场

  本次夏令营活动将组织两岸青年参访船政文化博物馆、马江海战纪念馆、三坊七巷名人故居、闽台缘博物馆和鼓浪屿等地,聆听闽台文化讲座,参访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平潭创业园、厦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并组织与福建中医药大学的大学生和在福建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交流等。活动旨在推动两岸青年相互交流,共同学习,相互交融,深入了解两岸同宗同源的历史渊源,了解大陆鼓励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优惠政策,鼓励他们在福建寻找机遇,扎根发展。

参访马江海战纪念馆

参访船政文化博物馆

  此次夏令营由福建省人大华侨(台胞)委、福建省政协港澳侨台和外事委、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福建闽台交流协会、民革福建省委、致公党福建省委、台盟福建省委、福建省台联等单位主办,福州市台联、厦门市台联、泉州市台联、福建中医药大学、平潭综合试验区管委会台工部等单位协办。

  参加海峡西岸台胞青年夏令营的全体营员在夏令营开始前,参加了省台联第七期两岸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培训班为期3天,由福建省台联主办。培训班课程既包含电商平台介绍、新零售概念、店铺营销推广等理论知识,还包括店铺创建及后台操作、网店日常管理、PS操作、美工图片设计等实操项目,旨在理论实践相结合,帮助两岸青年初步了解国内电商发展情况,拓宽两岸青年在闽创业就业渠道。(文/图 卓高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