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一周闽都行 千年文化缘”——第二届榕台大学生闽都文化体验营开营

2019年01月3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月28日,由福州市台联、市台港澳办、市教育局等主办的第二届榕台大学生闽都文化体验营,在福州鳌峰书院正式开营。来自台湾科技大学、中山大学、逢甲大学等15所高校的32位大学生,共同开启了一场文化体验互动之旅。其中,21名台湾籍学生全部为首次参访大陆。

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致辞

  开营仪式上,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致欢迎辞。他表示,两岸青年要勇当重任,团结一致、携手打拼。欢迎台湾青年在大陆追逐梦想,共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实现心灵的契合。省台港澳办副主任宋志强向营员代表授营旗,与来宾共同向两岸青年学生赠送文化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以此宣告本届体验营正式启幕。

两岸学子身穿汉服体验拜年礼

  两岸学员身着汉服,严格遵从古礼,依次进行了行礼敬香、读祝、三拜等仪式,重现我国民间最隆重的传统祭祀活动,切身感受华夏礼乐文化的庄严厚重。在格致中学食堂,两岸学员与嘉宾一同体验包肉燕、春卷等传统年俗,在“两岸一家亲”的融洽氛围中,共叙同胞情,共度小年夜。

  体验营期间,两岸学员还将参观“闽台青年创业基地”——唯美客文创聚落,体验拓荣剪纸、油纸伞等非遗文化;参观闽侯昙石山、闽都文化园;开展书院文化交流和模拟“乡试”;寻谒闽都文化精髓;参访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在东湖数字小镇感受福州科技的新活力、新文化、新浪潮。(文/图 郑抒婷)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