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党组书记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07月0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省台联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现场

  6月28日上午,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为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专题党课报告。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及省台联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江荣全书记从初心和使命的精神内涵、价值意义、践行落实等三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和阐述。江荣全书记指出,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基本前提,也是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现实需要。回顾历史,初心和使命源自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基因,是共产党人光辉历程的集中凝练、革命理想的集中凝练、根本宗旨的集中凝练、伟大梦想的集中凝练。

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上主题党课

  江荣全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的重大部署,是激励共产党员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初心和使命是广大共产党员永葆革命斗志、进行伟大斗争的信仰支撑;是开展自我革命、推进伟大工程的精神密码;是激发担当作为、完成伟大事业的力量源泉;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实现伟大梦想的政治保障。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台联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携手台湾同胞共同发展、融合发展,共担民族复兴重任,共享民族复兴的荣耀。

  江荣全书记要求,要牢记肩负的职责,用自身实际行动践行好台联人的初心,扎实推进新时代台联工作。一要补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第一职责,把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政治本色和政治品质。二要尽为民之责,密切联系群众。始终坚持台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真心实意为台湾同胞谋利益、解难事、办实事。三要察两岸之势,担负职责使命。立足福建对台工作的独特优势,加大先行先试力度,积极探索闽台融合发展新路,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四要筑干事之基,夯实自身建设。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加大台联改革力度,加大台籍干部队伍培养力度,不断创造对台工作新成绩。五要守清廉之风,保持政治本色。始终做到知敬畏、作表率、重小节,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树立好、维护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作交流发言

  当天上午,江荣全书记还组织在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中国梦,复兴路》、《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等篇目。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及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逐一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主题,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谈心得、说体会、作感想、提思路,开展了集中交流研讨。(文/钱河色。图/周雄铭)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