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举办主题教育党史专题辅导讲座

2019年07月0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6月28日下午,为进一步弘扬、传承我省红色历史文化,从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省台联举办主题教育党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福建省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副主任、省直工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俞杰作题为“弘扬红色经典、永志不忘初心”的专题讲座。省台联党组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和机关干部职工以及省金门联、福州市台联有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辅导讲座。专题辅导讲座由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主持。

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主持党史专题辅导讲座

  俞杰副主任以深厚的理论、生动的史实,从福建是中国土地革命的发轫之地、福建是建党建军纲领的诞生之地、福建是毛泽东思想的发祥之地、福建是中央工农红军长征的出发之地、福建是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的支持之地、福建是新四军北上抗日的策源之地、福建是东南抗战文化的荟萃之地、福建是中国红旗不倒的神圣之地等八个方面宣介了福建历史上的重要党史人物、经典红色战例、魄丽文物遗址等,诠释了福建全景式的红色资源大省。讲座声情并茂、课件丰富多彩,动听的红色故事、感人的名人言行,配上精心剪辑的PPT和短视频,使大家如临其境地缅怀和感知了福建英烈的崇高风范和丰功伟绩。

省地方志编纂办副主任俞杰作党史专题辅导讲座

  辅导讲座后,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表示,举办这次专题讲座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步骤,全省台联干部职工要弘扬红色历史文化,牢记历史,珍惜当今,筑牢政治之基、思想之基、群众之基、干事之基和强党之基,着眼“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强化党性意识、使命意识,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凝聚共同意志,奋发担当作为,为全省台联事业的长足发展,为服务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及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图 周雄铭)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