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发扬革命传统 践行初心使命——省台联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7月0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7月1日上午,在党的98岁生日之际,省台联赴福州市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瞻仰革命先烈,缅怀英烈事迹,重温入党初心。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和省台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肃立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仪态庄重,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随着《献花曲》响起,全体党员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和鲜花,花圈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寄托了缅怀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敬献花圈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并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向英烈致敬。

缓步走向纪念碑

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主持活动

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省台联会长江尓雄带领全体党员向纪念碑敬献花圈

敬献鲜花

向烈士墓鞠躬默哀

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向英烈致敬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福州革命烈士墓和杜凤瑞烈士墓前聆听杜凤瑞烈士英雄事迹,并献花默哀。在革命先烈的事迹中,全体党员体会到先烈们为了民族的尊严和祖国山河的完整,抛头颅、洒热血,与敌人殊死搏斗、宁死不屈的大无畏精神和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革命气概;体会到党带领人民从救贫苦大众于水火艰苦卓绝的岁月,到今天走向繁荣富强的光辉历程。

 

向烈士墓鞠躬默哀

  江荣全书记在活动中指出,这片陵园长眠着为党、国家、民族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英雄事迹是我们承载使命、奋勇向前的精神动力。他说,今年是建党98周年,今天,我们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使大家“身临其境”,重新回到刚入党的时刻,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和初心使命。他向省台联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共勉和希望:一是争当刻苦学习、对党忠诚的模范党员。把学习作为终生的追求,特别是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争当踏实工作、创先争优的模范党员。牢记使命担当,树立“争”的意识,培育“担”的勇气,强化“实”的作风。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积极投身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好新时代台联工作,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检验践行初心使命的成效。三是要争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模范党员。保持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心中建起一道拒腐防变的长城,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

  据悉,组织党员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引导省台联全体党员忆初心、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更加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内涵。通过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进一步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本职工作、担负台联使命。(文/图 卓高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