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2019年07月0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7月2日,省台联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共同学习了张富清、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主持学习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及机关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议认为,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深入开展向张富清、黄文秀同志等先进典型学习,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时代价值。张富清、黄文秀同志是始终践行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优秀党员。张富清同志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薄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黄文秀同志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体现了对党忠诚、尽责履职、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是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光辉典范,是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习榜样。全省台联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号召,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英雄、宣传英雄,迅速掀起向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学习的宣传热潮,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做好新时代台联工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一要在学习先进中领会精神力量。张富清、黄文秀等同志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是共产党员对党忠诚、践行宗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集中展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新时代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崇高典范。广大台联干部要以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在学习先进中推进主题教育。要把学习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要在学习先进典型中,进一步淬炼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主题教育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以学习先进典型为契机,更好促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有机融合、统筹推进,不断提升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成效。

  三要在学习先进中汲取前进动力。要引导广大台联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矢志奉献,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铭记全心全意为台胞服务的初心,牢记肩负的促进海峡两岸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伟大使命,发挥台联特色优势,着力先行先试,深化台联改革,落实落深落细我省惠及台胞“66条实施意见”和《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实施意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做好新时代台联工作,为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贡献力量。(文/钱河色)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