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年07月0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7月8日,省台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主持,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省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及机关处以上干部参加并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目。大家一致认为,理想信念是一个人最深层次的精神力量,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胜利之钥、精神之钙、行动之基。崇高的理想信念一直是我们党一路走来的力量之源;面向未来,理想信念始终是新时代奋勇前行的精神灯塔。会议强调:

  一要坚持在榜样学习中坚守。要坚持向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陈云等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学习他们在历史迷雾中能坚定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学习他们为了党和人民事业舍生忘死的精神,学习他们无论顺境还是逆境保持对理想信念的坚守。通过不断的学习和研究,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品格,时刻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自身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定力、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坚持从科学理论中领悟。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力量,来自其指导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我们要加深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解研究,准确把握其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我,在学习“两本书一实录”上花时间、用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想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经常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解决思想灰尘,不断强化党性锤炼和党性修养,把理想信念真正建立在理想科学的基础上,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追求,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转化为对台工作初心使命的方向指引。

  三要坚持在对台实践中锤炼。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追求,来自对理想信念的努力践行,必须体现为每个共产党员的实际作为,才能有所依归、有其载体,才能变为真正的现实。台联干部是对台工作的“排头兵”,是台胞群众的“服务员”。特殊的地位决定了特殊的职责,台联干部必须把真心实意为台胞群众服务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理想信念体现在台胞服务的日常行动上、体现在解决台胞关心问题的实际效果上,积极投身对台宣传引导、民间交流往来、台湾人才来闽就业创业、台胞群众服务等对台具体业务中,扎实做好新时代台联工作,不断助推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文/钱河色,图/卓高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