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两岸婚姻家庭妈祖文化交流活动在莆田举办

2019年07月1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7月11日至7月15日,两岸婚姻家庭妈祖文化交流活动在莆田举办。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莆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钟悦英,莆田市台联党组书记陈朝英等领导出席相关活动。来自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基隆等台湾各县市的莆田籍和部分其他省市的“陆配”家庭成员共68人参加活动。

  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在两岸婚姻家庭联欢晚会上致辞时说,两岸一家亲,两岸婚姻既见证了两岸人民共同的血脉和家园,是连接两岸同胞的重要纽带。两岸婚姻家庭背后的故事,更是体现了两岸从隔绝到相通、从隔阂到相融的缩影。福建和台湾一衣带水,是台湾同胞的主要祖籍地,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历史亲缘关系,促成了许多两岸婚姻家庭,他们也是打造台胞登陆第一家园的推动者、见证者和受益者。

  莆田市台联党组书记陈朝英在两岸婚姻交流座谈会上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让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将莆田发展变化,大陆的改革开放的建设成就带到岛内去,进一步增强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和感情联结。

  活动还举行了两岸婚姻家庭联欢会、座谈会。参访团分别到湄洲岛妈祖祖庙、秀屿区妈祖文化交流中心、贤良港天后祖祠等同拜“天上圣母”,亲身感受妈祖文化是两岸人民共同的精神家园;深入西天尾后黄村,体验莆田民俗文化;参观春晖木雕艺术馆,了解莆田工艺美术。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莆田市台湾同胞联谊会、莆田市海外联谊会共同主办。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妈祖文化,拓展两岸婚姻家庭文化交流,推动莆台融合发展。(文/图 余建国)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