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年07月2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7月22日,省台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主持,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省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等机关处以上干部和部分科级以下干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认真真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目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三个维度深刻分析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涵,指出了新形势下台联系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加强党的全面统一领导的根本要求、彰显台联机关政治属性的集中体现、加强台联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求。

  会议强调,台联是负有推进祖国统一大业重要政治责任的人民团体,台联系统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到实处,推动台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努力建设对党忠诚、让台胞群众满意的台联机关。

  一要坚持统筹引领,确保方向不偏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协调省台联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充分发挥政治的指南针作用,教育引导全省台联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发挥政治的衡量标准作用,坚持从政治上谋划和思考问题,经常对标对表,及时纠正偏差,确保台联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稳步发展。

  二要坚持融入贯通,确保行动不脱节。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到台联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政治和业务融为一体、高度统一。要注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以“一家人”之心认真做好“家里事”,为广大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到台联干部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之中,融入到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之中,引导全省台联干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三要坚持党性淬炼,确保履职不缺位。要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使干部的政治能力与所担当的职责相匹配,切实加强台联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台联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要注重加强政治锻炼,创造条件让台联干部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激励台联干部“不用扬鞭自奋蹄”,练就敢于负责、善于作为的能力,勇于挑重担、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努力做到“四个不做”,在对台工作实践中展现自身作为。

  四要坚持纪律规矩,确保底线不逾越。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最重要、最根本的纪律和规矩,不断抓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学习贯彻。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监督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把党章作为总遵循、总规矩,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保持政治本色。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落实到机关党建工作中,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努力让台联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让机关党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文/钱河色)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