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2019年两岸台胞中学生暑期体验营开营

2019年07月25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7月24日上午,省台联2019年两岸台胞中学生暑期体验营在漳州长泰一中开营。来自两岸的70余名台胞中学生参加活动。

开营式现场

  在开营式上,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代表主承办单位宣布开营。漳州市台联会长人选方丽云主持开幕式。长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丰泰致欢迎辞。台湾营员团长许文忠和台湾南投县埔里中学校长脈树﹒塔给鹿敦发言。长泰一中校长戴文松介绍了长泰一中的建设情况。
  开营式后,长泰一中篮球队与体验营营员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友谊赛。赛场气氛热烈,长泰一中的同学们非常珍惜这一难得和台湾同学交流的机会,早早等候在赛场,并用热烈的掌声迎接营员们的到来。握手,赠送球服,上场球员位置站定,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拉开帷幕。赛场上,大陆与台湾的同学们为场上每一次精彩的进球欢呼,为每一次惊险的防守喝彩。两岸中学生在交流中,彼此佩服对方的球技,惺惺相惜,赛后主动留下联络方式,相约有缘能再以球会友。
 
  据悉,在随后的行程中,两岸营员将参访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和厦门鼓浪屿,探寻晋江五店市闽南传统古民居,共同溯源两岸共同民间信仰妈祖的祖庙,两岸青年将结伴寻访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还将与晋江一中开展交流并举行篮球友谊赛。
  此次活动旨在搭建两岸中学生交流平台,让两岸中学生在参访与交流中,了解中华文化,增强共识,增进了解,结下友谊。活动由福建省台联主办,由厦门市台联、漳州市台联、泉州市台联、莆田市台联、龙岩市台联、晋江市台联、长泰县台联联合承办。(文/图 卓高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