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更好地提高服务台胞的能力水平——省台联开展主题教育第四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年07月3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7月29日,省台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主持,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省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等机关处以上干部和部分科级以下干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目和《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有关篇目,围绕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条主线,聚焦台联工作和台联组织存在的问题短板,探讨和研究如何更好地提高服务台胞的能力水平。研讨会上,江荣全书记从“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三个层面,围绕台联的职责使命对“牢记为民宗旨”这个主题进行阐述和解析;江尔雄会长回顾了台湾问题形成的历史缘由,讲解了台联工作的政治属性、历史方位和发展趋势。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为民之心,发挥好台联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广泛联系联络各领域、各阶层的台湾岛内和海外台胞乡亲以及大陆常住台胞、定居台胞,始终把台胞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不懈地为台胞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增进两岸同胞情谊和为台湾同胞谋福祉,真正做到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要始终牢记为民之责,牢记肩负的促进海峡两岸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伟大使命,直面两岸关系和台联组织存在的困难问题,激发革命斗争精神,坚持苦干实干,通过服务好广大定居台胞和来祖国大陆投资、各项交流、学习、事业发展的台胞,潜移默化地影响台湾岛内更多的乡亲,汇聚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要始终牢记为民之情,不断拓展和夯实对台工作的群众基础,保持对台胞群众的炽热之情,创新联系联谊台胞群众的方式方法,建立健全联系台胞群众长效机制。真正把自己“融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感情“用上去”,从日常业务抓起,从台胞小事抓起,持之以恒,干出成效,不断增强广大台胞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钱河色,图/周雄铭)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