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省台联开展主题教育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年07月3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7月30日,省台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主持,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省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等机关处以上干部和部分科级以下干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部分具体篇目。

  会议指出,“干部创业敢担当”是这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如何干事创业、怎么担当作为”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方法路径。广大台联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好台联的初心使命。

  一要突出“想作为”,强化担当意识。广大台联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又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既要深刻认识“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个客观历史定论,也要充分估量我们所从事的祖国统一大业,不是轻轻松松、一朝一夕所能做到的,两岸实现统一必然遭遇困难和挫折。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台决策部署,不断发挥台联的优势和作用,持之以恒地争取台湾民心,主动扛起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职责和使命。

  二要突出“能作为”,练就过硬本领。要正心修身、练好内功,着力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个看家本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切实把新思想转化为提高本领的强大精神力量,不断提高6种思维能力和8种本领。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岗位上练兵、在“事上”打磨,在学思渐悟、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在对台工作丰富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争当张口会道、提笔能写、遇事善谋、干有所成的台联干部。

  三要突出“会作为”,勇挑责任担子。要始终牢记“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把使命记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在其位、谋其政、任其劳,遇到困难不退缩,面对矛盾不回避,把工作干出起色。要以责任重于泰山的压力感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台联的每一项工作。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来推动台联改革,在关键点用劲,在要害处发力,推动台联改革落地生根。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台联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中的差距短板,找准症结所在,理清工作思路,拿出解决办法,不断提升台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文/钱河色)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