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福州市台联举办2019年暑期读书班

2019年08月1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日,福州市台联在榕举办2019年度暑期读书班,40多名在榕台胞参加。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出席开班式。

江尔雄会长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上,江尔雄会长充分肯定了福州市台联近年来的工作,对福州台湾会馆复建工作寄予厚望,同时对参加读书班的学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指示,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在思想上坚定不移,在行动上紧抓不放,多措并举开展宣传、学习、贯彻活动,努力向广大台胞传递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二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台联是党联系台胞的桥梁纽带,要不忘为台胞服务的初心,牢记为两岸统一服务的使命,把全面提高工作质量作为加强和改进台联工作的重要方向,积极贡献有作为。三要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暑期读书班是开阔视野、掌握政策、提高素质、增强履职能力的重要平台,要珍惜机会,学有所成,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广泛向身边的台胞群众、亲朋好友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对台方针政策。

  此次读书班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两岸关系展望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举行福州市台胞联谊交流基地挂牌仪式,开展现场教学,此外还组织平安福州、垃圾分类宣传。此次读书班还邀请了福建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刘传标就《台湾社会族群与两岸关系展望》进行专题讲座,详细剖析和讲解了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台湾社会族群历史现状及两岸关系等方面内容,受到欢迎。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读书班内容丰富有高度,把理论学习与实践有机结合,既有专题辅导讲座,又有实地参观见学,让我们充分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台湾同胞的关心与厚爱,我们坚信祖国必然统一。(文/图 蔡华)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