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年08月1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8月13日,省台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主持,省台联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和部分科级干部作了交流发言。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峰,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吴再新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在宁德》的部分具体篇目,学习了《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和《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违法违纪40个案例》部分案例。

  在研讨交流中,江荣全书记从“什么是纪律规矩”、“为什么要严明纪律规矩”、“如何严明纪律规矩”三个层面对“严明纪律规矩”进行全面阐述和解析;江尔雄会长从政治机关、政治引领、政治斗争等方面对台联组织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解读;梁志强副会长结合台联实际,重点讲解对台联干部如何做到严明纪律规矩。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和部分科级干部也分别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强调:

  一要严明政治纪律,把政治属性彰显出来。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加强党对台联组织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台决策部署。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制定出台省台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办法,督促全省台联干部把政治建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认真纠正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在任何情况下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二要强化组织管理,把组织体系严密起来。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省台联党组议事决策科学化水平,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自觉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接受组织监督。要严肃组织人事纪律,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台籍干部和台联干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三要完善建章立制,把制度笼子扎紧起来。要在完善规章制度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梳理排查的问题清单,健全完善机关党建、财务管理、台胞服务等方面规章制度,出台《省台联机关制度汇编》。要在遵章守纪上下功夫,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为契机,深入开展法规制度教育,引导台联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要在增强制度刚性上下功夫,认真抓好制度落实,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使纪律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四要发挥示范引领,把“关键少数”体现出来。要把严明纪律规矩的表率作用“树”起来,积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坚定信仰、带头对党忠诚、带头担当尽责,为全省台联干部立好标杆、当好示范。要把严明纪律规矩的主体责任“担”起来,自觉肩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持续正风肃纪,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把严明纪律规矩的干劲“拿”出来,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发扬斗争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台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作出新的贡献。

  林峰副组长指出,省台联党组对主题教育学习研讨高度重视、抓得较紧,学习形式好、研讨准备充分、学习成效比较明显。他强调,要充分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大思想武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要进一步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形成长期的学习制度,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抓紧安排主题教育的各个规定动作,确保主题教育如期完成。(文/钱河色)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