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年08月2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8月20日,省台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主持,省台联党组班子成员分别作了调研成果交流发言。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峰等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在交流会上,省台联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两岸婚姻家庭、促进台湾青年在闽就业创业、为在闽台胞提供一站式服务等3个专题作了调研成果交流。党组书记江荣全代表省台联党组对调研交流情况进行了点评,总结了主题教育调研选题准、质量高、作风实、措施明等特点,并实事求是地指出了调研工作存在的思考的角度和深度还有待提高、解决问题缺乏系统性和科学性等不足。会议强调:

  一要坚持学做结合,推动调查研究持续深入。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把学与做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在深化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密切与台胞群众联系中,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化对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神圣职责的认识。要在台联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传承和弘扬才溪乡调查精神,在“深、细、实、准、效”上下功夫,不仅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推动调查研究制度化、经常化,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解决台胞群众关心关注和台联事业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抓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台胞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精准查清问题症结、找出短板弱项,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真正使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的过程成为推动台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取信于、服务于广大台胞群众。

  三要坚持立行立改,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细化专项整治清单和专项整治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整改时限和责任分工,实行挂账销号,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和韧劲,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坚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确保专项整治事项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四要坚持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以调查研究深化学习、检视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以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的态度和作风,统筹协调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精心筹备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到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中。要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运用到干事创业过程之中,为推动台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出积极的贡献。

  林峰副组长对省台联的调研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台联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各项工作抓得比较扎实。调研工作能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热点难点问题,调研报告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强,为下一步工作提供良好基础;要运用好调研成果,列出整改清单,分清轻重缓急,加大与涉台部门协作,推动台胞困难问题解决;要精心筹备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等规定性动作,并建立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江荣全书记还结合这三个月来的调研情况,围绕“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这个主题对专题党课作了补充讲话,与大家一起重温了毛泽东同志的《才溪乡调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阐述了调查研究的意义和重要作用,回顾调研查摆的主要问题,分析党组存在的差距不足,并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思路。(文/钱河色)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