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福建省政协台联界别委员赴江苏和上海调研

2019年09月2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9月16日至20日,省台联与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共同组织省政协台联界别委员赴江苏省和上海市调研。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卢德昌等省政协台联界别委员参加了调研。

  本次调研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积极建言献策。调研期间,调研组与江苏和上海的相关各级政协、台联、台资企业和台胞等广泛交流,学习借鉴江苏和上海两地开展两岸婚姻家庭工作、台湾青年就业创业以及对台交流基地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就如何加强和促进两岸交流合作,鼓励和引导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就业等互相交换工作意见。

在南京市召开座谈会 

调研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

调研苏州金鸡湖台青创业园台企

调研苏州诚品书店

在苏州市召开座谈会

  在江苏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无锡荡口对台交流基地、苏州金鸡湖台青创业园等地,走访苏州乐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登兴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诚品书店等台资企业,并分别在南京和苏州召开两场座谈会。在南京,调研组一行与南京市台联、南京市江宁区台办等进行了座谈,委员们对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依托创新人才工作室和丰富的培训导师资源,开展青创课程,搭建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平台表示赞赏,并就当地开展创新工作做法进行深入探讨。在苏州,调研组一行与苏州市台办和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就更好开展两岸婚姻家庭工作和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等工作开展座谈,并与苏州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台商台青代表互动交流。

考察上海麦可将两岸文创园

与在沪台湾创业青年座谈

  在上海期间,调研组一行调研上海麦可将两岸文创园,考察陶贝贝创作工坊、纸箱王、阿尤依台湾原住民文创馆等企业,并与在沪台湾创业青年座谈。座谈会上,上海市台办、市台联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在沪台湾创业青年代表围绕主题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向各位台青宣介了福建省出台惠及台胞政策情况,并欢迎各位台青到福建来找机遇、谋发展、成事业,为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添砖加瓦。

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前往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和四行仓库抗日纪念馆等地,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到一处,委员们凝视着一张张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件件简朴的文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认真听取讲解介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和他们的丰功伟绩,思想上受到深刻的洗礼,接受了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文/图 卓高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