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漳州市台联换届 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到会指导

2019年09月29日 来源:中新网

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讲话。

  中新网漳州9月27日电 (记者 张金川)福建省漳州市第八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27日下午在漳州闭幕,方丽云当选漳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

漳州市委副书记阮开森讲话。

  是次会议通过了漳州市台联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漳州市台联第八届理事会。方丽云任会长,陈敬收、卢芸艺为专职副会长,郭毅强、蔡卫军、邹伟华兼职副会长。

  方丽云表示,今后五年,将凝聚台联组织活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增强漳台交流交往,打造交流品牌,促进两岸契合融合。

方丽云当选漳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

  过去六年,漳州市台联充分发挥联系台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和人民团体特点,紧密依靠广大定居台胞,广泛联系、服务和团结岛内台胞,深化漳台同胞交流,融合漳台同胞感情,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漳州市第八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现场。

  “发挥对台优势,进一步推进漳台融合发展。”漳州市委副书记阮开森在当天会议开幕式讲话中指出,漳州具有台胞祖籍地优势、现代农业优势和台资企业密集地优势,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着力打造漳台大交流、大合作的平台。

漳州市第八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现场。

  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强调,要发挥台联优势,以通促融,以情促融,促进民间交流,努力把漳州建成两岸往来最便捷、情感最融洽的家园。(完)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