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党组召开2019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2020年01月2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月21日上午,省台联党组召开2019年度述责述廉会议。会上,省台联党组成员分别述责述廉,党组书记江荣全主持会议并现场点评,省台联机关处以上干部参加并现场评议。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派员莅会指导并讲话。

  江荣全书记在现场评议中指出,过去的一年,省台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和深化“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主动强化监督检查,不断深化正风肃纪,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他强调,一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把牢政治方向。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台联工作的自觉行动、思路举措、能力本领。二要以“两个责任”为抓手,扛起政治责任。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知责、明责、担责、履责,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三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发挥表率作用。从党组自身抓起、自身严起,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完善纠治“四风”长效机制。发挥领导班子廉洁自律表率作用,坚守纪律底线,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四要以“立行立改”为标杆,抓好整改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实事求是地对评议结果进行整理归纳,主动将整改落实工作与机关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探索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载体、新形式、新机制,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对省台联述责述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和接受评议,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希望省台联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谋划2020年省台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党内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文/钱河色)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