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交流研讨采访实录

2020年01月2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月20日下午,省台联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研讨交流《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就省台联进一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采访实录提出贯彻意见和要求。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及省台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并就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1月15日,省委于伟国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上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进一步部署。全省台联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上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努力把初心和使命转化成投身台联事业、助力统一大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
  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持之以恒深化学习贯彻新思想。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采访实录等在闽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财富结合起来,坚持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努力学出思想成果、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全省台联系统和全体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持之以恒推进闽台深度融合发展。要牢记台联为广大台胞谋福祉、为和平统一大业努力奋斗的初心使命,牢牢把握“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对台工作主要任务,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和一个中国、“九二共识”的对台工作基本原则,准确研判当前台海局势,认真研究新年度台联工作方向和重点,把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昂扬热情,转化为台胞谋福祉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投身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民族复兴伟业中的使命担当,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做出新贡献。
  三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用好主题教育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并将省台联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逐步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全省台联组织要切实加强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自觉以制度思维、法治理念和法治方法推进台联工作。坚持刀刃向内,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赶考”的心态向中央、省委和全省台胞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学习研讨交流了《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大家纷纷认为,三部采访实录从不同角度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厦门、宁德等地的工作经历,客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充分展现了总书记坚定的信仰信念、强烈的政治担当、卓越的领导风范、真挚的为民情怀和独特的人格魅力,故事鲜活、直击心灵、发人深省,使我们深切感受到厚重的真理味道、理论味道、实践味道,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鲜活教材。
党组江荣全书记作指导讲话
  江荣全书记就省台联进一步学习好采访实录提出要求。一要带着初心使命学好用好采访实录。始终胸怀初心、肩扛使命,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在大是在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二要带着情怀追求学好用好采访实录。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两岸一家亲”理念,始终恪守服务台胞宗旨,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台联事业之中,注重深入基层、深入台胞群众,倾听广大台胞的建议和意见,努力维护台胞的正当权益,真心实意为台胞做实事、办好事、谋福祉。三要带着责任担当学好用好采访实录。强化理论武装和实践运用,发扬担当精神、斗争精神,敢字为先、干字当头,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组织台胞、引导台胞、服务台胞的能力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台联干部队伍,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省台联文宣中心)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