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党组进一步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防控疫情会议现场

  2月3日上午,省台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若干发电通知以及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统战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及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党组江荣全书记部署防控疫情工作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及时有效地采取有力措施,遏制疫情的进一步蔓延和扩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9次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带队深入社区、医院、企业,实地检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省委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担当。全省台联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统战部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团结和带领广大台胞,坚定信心、汇聚力量、沉着应对,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台联系统作用。会议强调: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大局意识。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台胞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挥群团组织优势,主动对标对表,科学沉着应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在台联系统落到实处。

  二要主动落实防控责任,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省台联系统领导班子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担当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深刻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精准把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做好台胞群众和台联系统人员防控等工作。全省台联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抗击疫情一线中彰显台联干部作为。要大力宣传广大台胞群众和台联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营造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

  三要注重加强思想引导,广泛汇聚台胞力量。要发挥台联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广大台胞听党话、跟党走,把必然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传递到广大台胞心中,密切关注岛内台胞的思想动向,让广大台胞深切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强大的动员组织能力。要鼓励医疗卫生战线的台胞主动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的战斗中去,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担当作为。要按照全国台联疫情防控捐助告知书,广泛发动台胞群众,通过各种途径,贡献爱心和力量。要积极联系台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建言献策,为疫情防控工作献计出力。

  四要严守疫情防控纪律,确保机关人员安全。全省台联干部特别是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坚持大会不开、小会短开,不聚集、少碰头,在疫情未取得全面好转前,暂不举办对台联谊交流活动,争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推动者、示范者、引导者。要严守疫情防控纪律,按照《致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倡议书》,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要注意自我防护,落实群防群控,尽量减少外出,共同筑牢健康防线。要坚持统筹兼顾,通过错峰上班、网上作业等方式,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保障机关高效有序运转。(文/钱河色,图/周雄铭)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