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党组召开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专项检查自查自纠专题会

2020年04月2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4月29日上午,省台联党组召开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专项检查自查自纠专题会,进一步部署落实开展党的政治建设专项检查准备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江荣全主持,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及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参加了会议,省台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驻部纪检监察组第一季度纪检工作例会精神,听取了机关各部室、党支部开展党的政治建设专项检查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审议《省台联党组关于开展党的政治建设专项检查自查自纠情况的报告》。会议肯定了机关开展党的政治建设专项检查自查自纠所做的工作,也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做好下一步专项检查工作、迎接十届省委巡视、推动我会党的政治建设落细落实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

  一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以巡视思维对待专项检查工作。开展党的政治建设专项检查,是驻部纪检监察组年度重要工作安排,是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部署要求的实际举措,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内涵和具体步骤。此次专项检查,是参照省委巡视内容和标准提出的具体要求,是迎接十届省委巡视的“先期体检”,为下一步迎接十届省委巡视做好铺垫打好基础。全体台联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把政治建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严肃认真地对待检查工作,主动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增强接受专项检查、开展自查自纠的自觉性,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专项检查任务。

  二要着力增强全局意识,共同配合抓好专项检查迎检工作。要把专项检查工作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认真对待,精心组织,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明确责任分工,深入细致自查,防止应付了事。党组书记要自觉肩负主体责任,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统筹抓好专项检查各项工作;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查摆和整改工作。机关纪检小组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主动加强与驻部纪检监察组请示报告,配合做好专项检查各项安排,督促各部室按照分工安排,做好材料收集整理工作。各部室要互相配合、通力协作,在前段时间自查自纠基础上,继续做好比对找缺、自纠补漏工作。

  三要着力发挥导向作用,推动台联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认真对照机关自查自纠和驻部纪检监察组下一步反馈的主要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整改,一条一条兑现,不折不扣地抓好专项检查的整改落实工作,做好做足省委巡视迎检各项准备工作。要深入开展“回头看”工作,认真检视各项整改任务是否落实、整改措施是否到位、整改材料是否全面,着力提升整改实效。要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坚定落实“两个责任”,制定主体责任清单,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台联机关自身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把检查工作成效转化成推动台联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文/钱河色)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