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召开台胞抗疫事迹分享会

2020年05月0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批台籍医务工作者与全国各方力量一道冲锋在抗疫一线,充分展现了广大台胞深厚的爱国之情和为民之心,展现了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5月6日,省台联专门邀请省台联常务理事、第三批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领队、福建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黄昱为机关干部分享援意抗疫事迹,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副会长梁志强等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黄昱表示此次援意医疗专家组得到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支持援助地政府和华侨团体大量医用防护物资。在意期间,专家组弘扬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卫生健康职业精神,向医务同行分享了中国防疫政策、防疫措施和防疫建议,给当地民众和在意华侨普及防护常识,得到援助地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政府、民众和华侨的认可和盛赞,传递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中国情怀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内涵。

  江荣全书记向黄昱转达全国台联慰问信和慰问金,并深有感触地说,全省台籍医务工作者不怕牺牲,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福建省台联作为福建台胞之家,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并向你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全省台联系统要将学习抗疫先进事迹受到的教育转化为今后努力前进的动力,更加坚定制度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积极贡献。

  省台联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抗疫中“逆行者”事迹感动人心,这次分享会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在工作中将以这些“逆行者”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展现作为、贡献力量。(文/高会平,图/卓高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