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委巡视四组巡视省台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年05月2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28日下午,省委巡视四组巡视省台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蔡亚东主持召开与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听取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蔡亚东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四组组长冯新婷作了动员讲话,江荣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巡视四组副组长周春明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台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台联机关部分副厅级退休老同志和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蔡亚东强调两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巡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作用,充分认识巡视对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促进作用,充分认识巡视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二要恪守党性原则,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要坚决支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要积极配合,为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要强化整改,切实树立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的意识。要加强监督,配合巡视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冯新婷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省直单位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对省直单位开展巡视,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本次巡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党组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希望省台联党组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江荣全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省委对省台联党组开展巡视,充分体现对台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台联干部的关心爱护,省台联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摆正位置,全力配合。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客观、真实、准确地提供有关材料,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条件,确保省委巡视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坚决整改,转化成果。对巡视组所发现的问题,全面认领,诚恳接收,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真改实改,确保逐条逐项整改到位,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促进台联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台联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5910392;专门邮政信箱:福州市A25001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省台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台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