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建勇到省台联走访调研

2020年06月10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6月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建勇带领省人大常委、省人大侨台工委主任陈雄,省人大侨台工委副主任叶勇鹏等一行,赴省台联走访调研,看望省台联干部职工,听取省台联近年来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会长江尔雄、副会长梁志强及机关干部交流座谈。

  在座谈会上,梁建勇详细了解近年来台联工作开展情况,沟通今年涉台立法监督工作,并就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听取意见建议。梁建勇对省台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与台胞联系联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两岸台胞力量,推动两岸交流交往,促进闽台融合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共同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以新思想指引融合发展新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从全国大局来思考和谋划福建发展,立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进一步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二要以新开放促进新融合。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围绕“四通”“三化”,把情况研究得更透,品牌打造得更响,借助新媒体创新赋能新经济的有利时机,引导台企台商通过微信、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等新媒体,积极培育“网红人”“网红地”“网红产品”,拓展融合发展新形式、新平台。

  三要以新通联促进新交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通过妈祖文化、海峡论坛“同名村 心连心”、“两岸青年电商实训研习营”、“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两岸台胞夏令营”等活动,广泛联系各领域、各阶层台胞,进一步密切闽台交流合作,在更高层次上推动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省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