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市台联党组织共同开展“同心向党 忠诚担当”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7月1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台联与福州市台联组织机关党员和在榕台籍党员代表,赴罗源县开展“同心向党 忠诚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福州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林鸿榕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瞻仰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指挥部旧址

  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指挥部旧址位于罗源县白塔乡百丈村陈氏大院,参加活动的党员或驻足瞻仰指挥部旧址实物,或认真倾听历史资料讲解,共同回忆当年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指挥攻克罗源城的场景,感受红军抗日经历的艰苦历程,深深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所感动,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场深化理想信念的精神洗礼。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们面向党旗,再次庄严宣誓,以铿锵有力的誓言,再一次表明恪守入党承诺,坚定如磐初心,践行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敬业奉献,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参观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党群服务中心

  为深化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精神财富和生动实践,更加深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台胞和少数民族群众的关心和厚爱,活动组织党员们参观了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党群服务中心、台港澳侨同心驿站和罗源县松山镇畲族特色文化小镇,了解福州市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规划和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基地建设情况。

了解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基地建设

  本次党日活动旨在通过瞻仰先辈遗迹、重温入党誓词、实地参观学习等方式,引导省、市台联党员干部以及台籍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担当,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员和台胞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发挥更大作用,做出应有贡献。(文/图 卓高翔、郑抒婷)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