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政协台联界别委员赴漳州市调研

2020年07月2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7月21日至24日,为落实省委下达的年度重点课题和省政协专题协商调研任务,省台联与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共同组织省政协台联界别部分委员赴漳州,就“台胞台企享受同等待遇”和“扩大闽台交流融合”等课题,以召开座谈、实地考察、个别交流等方式开展调研。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卢德昌等省政协台联界别委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台资企业漳州钜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调研了漳州钜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台湾丰山生态园区、福建长泰明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近年来享受优惠政策情况怎么样?”“复工复产情况如何?”在台资企业,委员们边听、边看、边记,不时提出问题,详细与台胞交流,并就如何破解困扰台胞的急事难事问计于台胞。委员们还向台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中央和福建省出台的惠及台胞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疫情所带来的困难,相信企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召开省政协委员议政直通车座谈会

  调研期间,召开了“省政协台盟、台联界别委员议政直通车——台胞台企享受同等待遇情况座谈会”。会上,漳州市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漳州市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推动台胞台企享受同等待遇工作情况。漳州钜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漳州大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漳浦县仲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漳浦县长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漳浦蜜园生态农场等台资企业负责人,福建省和漳州市政协台盟、台联界别委员分别就花卉品种保护、台资企业融资、高山族发展等方面开展交流,积极为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建言献策,提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高山族特色文化

调研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调研组一行十分关注两岸少数民族交流情况,实地调研华安县畲族村官畲村,高山族特色村寨大地村、送坑村。委员们查看村情村史,了解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建设、两岸少数民族交流等情况,听取当地乡镇、村两委情况汇报,并与畲族、高山族同胞座谈。委员们对当地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当地依托丰富的优势资源,进一步发挥畲族、高山族等少数民族特色,加强两岸交流等方面提出建议。

调研漳浦海峡花卉集散中心

  调研组一行还调研了涉台文化参访点——台湾雾峰林家宗祠的修缮和保护情况,赴对台交流基地“龙人古琴文化村”、漳浦海峡花卉集散中心、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党群活动中心等地调研闽台交流和惠及台胞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文/图 卓高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