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领导看望参加第八届海峡青年节的台湾青年

2020年08月1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8月14日上午,省台联会长江尔雄一行赴福州会展中心,看望参加第八届海峡青年节主旨活动——2020海峡青年(福州)云上峰会的台湾青年陈文成、杨品骅和范姜峰。

  江尔雄会长现场亲切向三位台青了解目前在大陆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在事业上有新突破。她表示,今年初在福建省台联的牵线下,推动“海峡两岸(厦门)直播电商产业合作园”落地厦门集美,为台湾青年创业打造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平台。希望三位台青能够积极发挥各自作用,助力“海峡两岸(厦门)直播电商产业合作园”建设。省台联作为台胞之家,将会进一步服务和推动有志于电商直播产业的台湾青年“登陆”创业就业。

  据悉,2020海峡青年(福州)云上峰会于8月15日下午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共设置了疫情下的两岸共情故事、逆行的“摆渡人”、后疫情时代两岸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三个篇章,由两岸青年代表轮番登台分享各自故事。陈文成是来自北京的台青,也是两岸婚姻家庭成员,疫情期间他投身社区一线防控,成为一名志愿者,峰会上他讲述了两岸青年共同抗疫的感人故事;台湾创业青年范姜峰带来了他的新书《登陆》,分享自2009年来大陆之后求学和创业就业的经验;台湾少数民族青年杨品骅,通过vlog视频和现场分享的方式,带观众深入故宫、阿里巴巴、网购一姐薇娅工作室,展现大陆经济文化发展为台湾青年带来的广泛发展空间。(文/图 高会平)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