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来闽出席活动并赴台资企业调研

2020年09月2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9月18日至9月22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来闽出席了2020年全国台联处级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及两岸青少年新媒体“辨”论坛,并赴天福茗茶、大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调研。

  9月20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厦门会见了黄志贤书记一行,并就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推动闽台各领域融合进行座谈。于伟国书记指出,福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先行先试,加快应通尽通,不断深化闽台各领域融合,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让台湾同胞越来越感受到家园的真情。我们将把全国台联的关心指导,转化为两岸融合发展的具体成效,推动闽台交流合作不断走深走实。黄志贤表示,福建是对台工作的最前沿,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上成绩斐然。全国台联将一如既往地与福建一道,进一步创新载体、方法,深入推进两岸经贸、文化、社会等各领域交流合作。

开班式现场

黄志贤会长致辞

为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台胞教育培训基地授牌

  在闽南师范大学,黄志贤会长出席了2020年全国台联系统处级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开班式。黄志贤指出,全国台联与闽南师大共建“全国台联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教育培训基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台联全系统干部和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教育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

黄志贤会长看望天福茗茶董事局主席李瑞河先生

  在漳浦天福茗茶,黄志贤会长看望了天福茗茶董事局主席李瑞河先生,并致以中秋国庆佳节美好的祝福与问候。随后,黄志贤一行实地参观了天福茶博物院、漳州科技学院、建设中的天福医养产业园项目,就天福集团发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黄志贤表示,天福集团的发展和贡献在社会各界有口皆碑,希望天福茗茶继续在传承茶文化和推动茶产业上继续努力,带动学校、医疗、科技等产业发展,为促进闽台经济文化交流继续作出贡献。

  在大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黄志贤会长与集团董事长陈铁铭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转型升级、复工复产、公益事业等方面情况。黄志贤表示,作为福建省定居台胞企业家的典型代表,希望陈铁铭董事长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发挥自身影响力,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为促进闽台产业合作交流作出努力。

黄志贤会长等嘉宾按动活动启动键

  在厦门海沧区,黄志贤会长出席了两岸青少年新媒体“辨”论坛,与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等5位领导嘉宾,一起按动“未来媒体人·繁星计划”屏幕启动键。据悉,此次论坛由全国台联、福建省台联等单位共同主办,通过央视频、央视频移动网、新浪微博、Facebook等平台全球同步直播,截止当天晚上六点全网曝光量超1000万。

  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京华,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章正样,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等有关领导陪同。(文/图 钱河色)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