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2020年两岸农产品主播实训营暨福建省台联第十二期电商实训营在漳州开营

2020年11月30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1月30日,2020年两岸农产品主播实训营暨福建省台联第十二期电商实训营在漳开营。有台湾青年、定居台胞、台联帮扶地区人员60余人参加活动。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漳州市委常委吴文团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漳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诏坤、漳州市台联党组书记林百荣、漳州市台联会长方丽云等领导参加开营式。
开班式现场
领导致辞
  梁志强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福建省台联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为两岸同胞提供电商实训和交流平台,旨在帮助两岸同胞着眼未来发展,了解大陆电子商务最新潮流,从实际出发契合大家的迫切需求和创业热情。他说,希望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努力把学习所得与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感悟与个人成长结合起来,在新的起点上提升自我价值,寻求突破发展。
  吴文团常委在致辞中,向参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漳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实训营,帮助台胞们学习掌握电商直播平台基本知识和技能,共享大陆电商发展红利,同时让更多的漳州农产品和工业品走上云端、走向市场、走向全国。 
  开营式结束后,实训营开始了为期4天的实训课程。理论课程从直播间搭建技巧、平台选择、产品选品、预热技巧、后台操作等方面涵盖直播电商关键环节,实操课程以撰写选品计划书与脚本、参与直播实战、开展直播数据复盘等形式,一步一步手把手教授学员“零基础”做直播电商。
课堂上学员积极回答提问
  据悉,为适应新经济发展,福建省台联打造品牌——两岸青年电子商务实训营活动,自2015年以来已举办11期,有近千名两岸青年参加。活动从首届的“电子商务平台概况及展望”,到今年抓住“电商直播”爆发风口,通过“实地、实例、实操”的模式,吸引台湾青年体验大陆新经济发展,推动更多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共漳州市委统战部、漳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漳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漳州市优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漳州市芗城区电子商务协会协办。(文/图 卓高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