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党组传达学习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年03月0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3月2日,省台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省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以及省台联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台联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工作重点和组织保障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潜心学习研究,广泛宣传引导,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台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一要抓住学习主线,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保持政治站位,迅速部署开展,创新学习载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度融入台联日常教育全过程,在台联系统中掀起学习热潮。要准确把握学习主线,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相贯通,与主动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相贯通,铭记光辉历程,感悟初心使命,切实把党的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学习好、传承好、贯彻好。

  二要抓住台胞群体,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充分发挥台联作为群团组织的政治作用,聚焦台联主责主业,突出台胞群体,贴近台胞需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打造交流品牌、开展联谊交流中,融入到日常走访联系、开展台胞服务中,融入到扩大对台宣传、开展涉台研究中,潜移默化地向广大台胞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增强广大台胞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加大台湾民心争取力度,提升政治互信,促进心灵契合,引导广大台胞听党话、跟党走。

  三要抓住纪念契机,着力深化学习效果。要把庆祝建党100周年与庆祝省台联40周年有机结合起来,精心部署开展“八个一”庆祝活动,即举办一场座谈会、开展一次表彰、举办一场系列讲座、开展一次系列慰问、举办一次征文、举办一次图片展、开辟一项专栏、汇编一本书刊,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台联历史充分结合起来,把深化理解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与深入总结台联工作经验、工作规律充分结合起来,系统掌握贯穿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推进和做好新时代台联工作,着力提升对台工作效能,适应两岸新形势新发展新变化。

  四要抓住工作重点,推动台联事业发展。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及时跟进落实,成立省台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精准制定方案举措,深化开展学习教育,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切实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省委部署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认真汲取智慧力量,转化提升学习效果,切实扛起对台工作的神圣使命,扎实履行对台工作职责,在推进闽台深度融合、优化台胞台企服务、加强基层交流交往、深化台联改革等方面聚焦发力,不断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文/钱河色)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