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市台联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年04月0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4月2日,清明节前夕,为缅怀革命英烈事迹,弘扬英烈革命精神,福建省台联、福州市台联联合组织开展以“缅怀先烈追忆历史,传承弘扬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清明祭英烈”活动。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福州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林鸿榕等省市台联机关党员近30人参加活动。

向吴石烈士雕像鞠躬

  福州市仓山区螺洲镇的吴石故居,气氛庄严肃穆。党员们佩戴党徽,仪态庄重,瞻仰吴石烈士生活过的地方,重温了吴石、朱谌之等革命烈士为祖国和民族解放,为祖国统一大业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思想受到了洗礼、灵魂受到了触动,党性得到了升华。英雄浩气,山河永在。烈士忠魂,民族永记。吴石烈士雕像前,党员们三鞠躬并献上鲜花,祭奠革命英烈,深深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和无限崇敬之情。

聆听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随后,党员们来到福州台湾会馆,聆听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一级巡视员俞杰讲授《忠诚与信仰写就的“终极潜伏”——中共地下工作者吴石将军等英雄群像宣介》党史讲座。俞杰教授从新中国成立前后的台海两岸情况、锲入敌营的中央社会部福州工作站、赴台潜伏的吴石将军等英雄群体、穿越时空的绝对忠诚与坚定信仰四个章节,以丰富的理论知识,生动的历史图片,感人的红色故事,娓娓道来,使大家如临其境地感知了党的地下工作者们的崇高风范和丰功伟绩。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自觉,进一步凝聚了精神力量,是一次难得的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必将激励我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对台工作实践。

  江荣全书记在活动中指出,在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铺开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正是推动全省台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全省台联系统和台联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更严的要求,提升学习实效,把学习融入台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以更实的举措,转化学习成果,结合省委正在开展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不断推动台联事业提质增效,吸引更多的台胞台企参与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来,共享发展机遇,共担民族大义、共圆伟大复兴梦。(文/图 卓高翔)

党员集体合影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