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市台联赴永泰县开展“我为台胞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2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4月2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台联系统“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省台联和福州市台联共同邀请福建省乡村振兴领域专家学者、台湾乡创乡建团队,赴永泰县同安镇开展“我为台胞办实事”实践活动。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福州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林鸿榕,副会长杨军及省市台联机关干部参加本次活动。永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柯永华陪同参加。

听取乡村提升改造情况介绍

  调研组一路驱车深入同安镇边远的尾林村、西安村,围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乡村文创、乡村规划等方面开展调研并座谈。调研过程中,阳光学院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马彦彬院长及其台湾乡创乡建团队,向大家展示和介绍了他们在尾林村、西安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设计与现场陪护服务的经验与成效。两岸乡村振兴领域专家学者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开展调研座谈

  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对一路的见闻以及马彦彬等台胞为同安镇乡村振兴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敬佩,对他们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她表示,马彦彬院长团队与同安镇的合作经验,为两岸在乡村振兴领域融合发展提供了鲜活的范例,为我们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提供了有启发、可借鉴的参考。

  省台联江荣全书记在座谈中强调,闽台乡建乡创是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台联系统要以“我为台胞办实事”为重要抓手,发挥建言资政作用,积极反映解决台胞在参与乡村振兴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发挥牵线搭桥作用,继续组织两岸专家学者和团队,探索推广乡村振兴福建模式;发挥联谊沟通作用,引导鼓励更多台湾青年建筑师和文创团队来闽助力乡村振兴。(福州市台联)

马彦彬团队对同安镇尾林村旧村部(旧小学)提升改造前后对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