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7月0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6月29日,为引导机关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进爱国爱党情怀,省台联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前往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福建省档案馆,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省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以及省台联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观“潮涌八闽”主题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潮涌八闽——福建现代化历史进程展”。该展览通过“千年局变、艰难启动”“蹒跚前行、多方探索”“全面迈进、走向辉煌”三个主题,全面展示了鸦片战争以来至新中国成立后福建现代化的历史进程。在参观现场,大家一边仔细观看珍贵的照片、文献资料,一边认真听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不时地与讲解员交流提问。通过参观,大家真切地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八闽大地的百年巨变和福建人勇于创造、不畏失败的奋斗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要更有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党史与悟思想相结合,与为台胞办实事相结合,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和服务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党员们还参观了“百年跨国两地书——福建侨批”陈列展,从另一方面了解福建华侨的海外奋斗史,令大家由衷的感叹海外华人华侨对家乡饱含的深情和热爱,体会到他们艰辛创业的奋斗历程和满腔的爱国热情。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江荣全书记带领机关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整个会场响彻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激励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台联工作,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做出积极贡献。(文/魏珊妮,图/卓高翔)

支部党员合影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