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福建省广大台胞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年07月0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7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各地广大台胞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和衷共济、团结向前,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完全统一而不懈奋斗。

  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气磅礴、内涵丰富,蕴含着深刻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理论逻辑,是中国共产党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地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这个奋斗目标矢志不渝的追求。清晰而坚定地重申了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决不允许有任何的回避和模糊。总书记号召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总书记郑重告诫岛内一小撮“台独”分子和外部分裂势力: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信心满怀。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决落实好中央的各项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新时代焕发新的气象,展现新的作为。

  全国台联理事、福建省定居台胞涂征说,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作为一名二代定居台胞,从小生长在红旗下,在党的阳光雨露下成长,现在也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中青年干部了。受党教育多年,我深深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台湾同胞不能缺席。我愿意从自己做起,团结身边的广大台胞,立足岗位,携手奋进,一同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全国青联委员、福建省青年定居台胞薛杰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振奋人心,既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谋求人民幸福的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又深刻总结了党带领各族人民在各个重要历史节点跨过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的历史经验。作为青年台胞,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完全统一的祖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前提。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我们青年台胞要拿出自己的担当作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捍卫国家主权,努力促进台湾问题尽早和平解决,谱写新时代台籍青年的时代最强音。

  厦门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家莹畅谈在现场聆听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的感想。他说,我有幸受邀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礼台现场聆听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的重要讲话,感受到现场的隆重和盛大。从讲话现场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中,让我体会最深刻的是: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作为台商,我们深切的感受到祖国大陆对台湾同胞的关爱,与台胞共呼吸共命运。就拿这次新冠疫情来说,在大陆的台湾台胞同等享有接种疫苗的便利,甚至为台胞开设专场疫苗接种,这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才能实现,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温暖,更加坚定了广大台商台胞在大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强调了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与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表现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决心和信心。对此我非常认同,将坚决拥护习总书记的讲话,与祖国人民一道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积极投身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来,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来。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台商我将牢记肩头使命与任务,做祖国和地方经济建设的参与者,做两岸融合发展的贡献者,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台商台胞的一份智慧和力量。

  福州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奕廷表示,能够亲身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大会,感到无比光荣。回望中国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与人民站在一起,带领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现在强起来的伟大成就,这是非常不容易也是历史奇迹。习总书记讲话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们坚信,未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会继续带领全体中华民族儿女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台湾同胞会与全体中华儿女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我对祖国未来的发展深具信心。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理事、连江县台商蒋佩琪说,对习总书记所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感认同、深受鼓舞。我纵然没有机会出生在祖国,但是我有幸见证到祖国的繁荣昌盛、有幸见证到祖国是如何将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时刻放在心上。我深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能实现。期许自己不但要把企业做好,还要为两岸的融合、民族的复兴、祖国的统一贡献心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青年台商、厦门启达海峡双创基地负责人范姜锋表示,作为台湾青年生逢盛世,能亲身在天安门的现场,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激励人心。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在大陆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要做好桥梁纽带,积极帮助台青登陆发展,也要让更多的台湾民众了解真实的大陆。只要海峡两岸青年携起手来,一定可以干成大事、干出伟业,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闽台胞画家吴清菊说,生于台湾,做中国人,何其有幸。她是1992年厦门大学第一位正式录取的台湾籍研究生。到福建定居三十年了,亲身见证祖国由贫穷落后到民富国强。历经百年沧桑,中国人终于挺直腰,站起来了。自己虽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是每听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囯”和“我的中国心”这两首歌,心中就澎湃不已、感同身受。衷心地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衷心地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文/周雄铭)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