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厦门市两岸青年创业联盟在厦成立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7月19日下午,厦门市两岸青年创业联盟成立仪式在厦门市集美区举行,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全国台联副会长、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福建团省委副书记李腾,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秋雄等领导共同为联盟揭牌。仪式活动现场,“厦门两岸青创钉钉联盟”、“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实训基地”、“两岸青年创业者之家”也相继启用授牌,有关领导还为9名创业导师和10名青年领航伙伴颁发聘书,为“两岸青年创业就业研习营”颁授营旗。

全国台联郑平副会长致辞

  成立两岸青年创业联盟是打造两岸青年交流合作新平台的重要举措。线下阵地“两岸青年创业联盟”,线上平台“厦门两岸青创钉钉联盟”,是两岸青年创业数字化一站式服务的创新手段。未来,通过建立联盟网络办公室,便能实现全体盟员组织架构和业务数据的互通互联。未来两岸青创联盟将与阿里巴巴经济体,联动台湾公会联盟培训基地,在厦门中山路步行街共同打造一馆一镇一街两岸青年闲鱼数字经济商圈,探索引导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新路径。

全国台联副会长、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授牌

  厦门市两岸青年创业联盟由厦门市台联、团市委共同发起成立,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发挥台湾公会、团市委“青年创业联络站”的窗口作用、品牌作用、阵地作用,构建全链条、全流程的服务体系,打造“办事最方便、服务最贴心”的台青登鹭“第一站”。

两岸青年现场直播带货

  在两岸青创联盟成立仪式上,不仅有首届两岸青年网红主播大赛的“十佳主播”现身分享经验,还有第一期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习营的40名营员也来到现场。据厦门市两岸青年直播电商就业创业基地负责人朱跃介绍,在去年举办的海峡两岸青年网红主播大赛和达人研习营,很多两岸青年顺利融入电商直播领域就业创业,为青年的成长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这次的研学活动招募,很多营员第一时间抢名额,踊跃参与活动。据悉,第一期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习营也同时举办,为两岸青年搭建技能提升、就业创业的成长平台。

  厦门市台联副会长张劲秋表示,两岸青创联盟将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通过试点项目带动、开设成长课堂、培育多元化帮扶模式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挖掘联盟优势资源,互通有无,加强多领域融合发展,搭建两岸青年企业家学习、交流、合作与发展的平台,促进两岸青年企业家之间加强了解、增进互信,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融合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

考察调研两岸青年直播电商就业创业基地

  当日,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全国台联副会长、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等领导还考察调研了厦门两岸青年直播电商就业创业基地。 (文\图 周雄铭)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