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党组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2021年08月10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8月10日,省台联党组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主持会议,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省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及机关处级干部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钟石生莅会指导。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各项工作要求,总结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形势,查找隐患不足,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前,会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就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分析会商,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会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汇报各自部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点评。江荣全书记传达与驻部纪检监察组会商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认为,上半年,省台联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聚焦“政治判断力”,精心谋划部署,贯通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聚焦“政治领悟力”,深化政治学习,加强廉政教育,筑牢台联干部理想信念高地;聚焦“政治执行力”,紧盯重点人事,坚持一体推进,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台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但是,对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

  会议要求,下一步,省台联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持续深化政治监督,以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全省台联系统和台联干部抓部署、抓推进、抓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是持续贯通两个责任,以落实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驻部纪检监察组会商意见为契机,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持续弘扬新风正气,大力弘扬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深走实。四是持续强化监督管理,加强梳理排查机关廉政风险点,完善机关涉台交流活动工作流程图,落实风险防控机制,不断扎紧制度笼子。五是持续推进重点工作,统筹年度工作要点、会商意见及日常工作任务,加大推进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贡献。(文/钱河色)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