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两岸青年联谊交友嘉年华活动在福州上下杭举办

2021年12月1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2月12日下午,“爱在海峡、情融两岸”第二届两岸青年联谊交友嘉年华活动在福州历史文化街区上下杭举办。福州、厦门、漳州等地的两岸单身青年共50多人参加活动,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及福州市台联、福州市文明办等单位领导到场指导。

迎亲队伍整装待发

中华婚俗非遗文化展示

两岸婚庆产业联盟签约仪式

  14时30分,嘉年华活动在福州传统婚庆司仪---喜娘团队的喝彩贺喜声中开场。在喜庆祥和、温馨浪漫的氛围中,主办方依次开展两岸婚庆产业联盟签约仪式,两岸青年联谊交友,两岸佳偶体验中华婚俗非遗文化,感受国学魅力、增进两岸情谊等活动。福建省婚庆行业协会会长林德斌说,活动以“爱在海峡、情融两岸”为主题,旨在增进两岸青年情感交流,深化两岸青年联谊,助力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就业、生活就学,推动两岸婚庆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两岸青年交友互动游戏

  “福州上下杭风景优美、历史底蕴深厚。特别是活动内容活泼喜庆、富有中华传统文化气息,很契合青年人特点,让我眼前一亮、印象深刻。同时,通过活动,让我们也更加了解中央和福建省的惠台政策措施。”就读福建师范大学的台生薛豪表示。“今天的活动排得满满当当,丰富有趣。既了解了中华婚俗传统文化,又结交了许多两岸青年朋友。两岸一家亲,以后有类似的联谊交友活动,我还会参加”,来自吉林大学的福建青年马子浩说。

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致辞

  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表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中国的前途属于青年,民族的复兴依靠青年。希望广大台湾青年朋友认真研读和领会中央和福建省惠及台胞政策措施,勇于进取和拚搏,做搏击时代的奋斗者、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践行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心人、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踊跃来福建就业创业,在八闽大地追梦筑梦圆梦,做两岸融合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他希望两岸青年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共同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他强调,长期以来,福建省台联在促进两岸民间交流合作以及服务广大台胞、维护台胞合法正当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是值得广大台胞信赖的“台胞之家”。当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福建对台资源优势和台联独特的工作优势,加强两岸间的交流联谊,持续深化闽台经济、文化、宗亲、行业等多领域融合交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民政局、福州市妇女联合会、福建省婚庆行业协会、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福建省外大学校友会联合会、福州市婚庆行业协会、福州市喜娘协会、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台湾中华婚庆文创产业联合会、高雄市台湾婚庆文化协会、台湾婚俗文化发展协会、台湾婚礼产业联盟协会共同协办,福建省婚庆行业协会承办。(文\图 周雄铭)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