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赴三明市开展工作调研

2022年03月1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3月8日至10日,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一行赴三明市三元区、明溪县和大田县,就贯彻落实省委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开展以“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助力台胞参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工作调研,并走访台企看望台商台胞。三明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吴强、市台联会长沈杰及当地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小蕉生活文创村

  在三元区列西小蕉生活文创村,调研组一行在台湾文创团队蔡幸爵教授的陪同下,走村道、看村貌,边看边记,边走边谈,详细了解台湾乡建乡创团队在福建的发展情况。江荣全书记对台湾团队扎根小蕉村,助推当地乡村文旅事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聚焦发挥当地中华文化优势,聚集更多两岸文创青年,聚力引进更多台湾文创项目,吸引更多台胞参与乡村振兴事业。

调研台企福建大田大方广茶业有限公司

  在大田县屏山乡的台企福建大田大方广茶业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察看茶厂车间和茶园,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前景及市场等情况。江荣全书记对台青彭安源扎根大陆发展事业表示肯定,他说,台胞台企在大陆的机遇不胜枚举,发展大有可为,希望他再接再厉,紧抓机遇,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文章,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明溪县夏阳乡紫云村、御帘村,大田县桃源镇蓝玉村、东坂畲族村,湖美乡元安村、高才村和涉台参访点“灵动济阳”等地,就挖掘对台工作资源、引进台湾文创人才、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深入调研。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前往东方军司令部旧址、滴水岩红军医院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林大番故居、“第二集美学村”旧址等地,追溯红色记忆,感受革命情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三明市台联,图/卓高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