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2年03月1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3月15日,省台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及省台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江尔雄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和体会。江荣全书记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代表党组提出初步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全省台联系统和台联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广泛团结联络台湾岛内、港澳和海外的台胞乡亲,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引导台胞和衷共济;要发挥联谊交流作用,以亲情为纽带、以文化为抓手、以人才为核心、以就业为热点,全方位推动闽台民间交流往来,促进闽台融合发展;要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坚持人民至上,推进“一站式”服务,促进“两个同等待遇”落实落地,关心服务台资企业发展,解决台胞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台胞福祉;要发挥组织领导作用,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文/钱河色)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