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迁台记忆”立法座谈会召开

2022年04月1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4月13日上午,“迁台记忆”立法座谈会在福州市三坊七巷闽台历史文化研究院召开。省人大侨(台)工委主任陈雄,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卓兆水,闽台历史文化研究院院长陈秋平,省台联会长江尔雄,省人大侨(台)工委副主任叶勇鹏,省台港澳办副主任刘良辉,省档案馆副馆长马俊凡等领导,以及省直有关单位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就“迁台记忆”立法工作展开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伴随着大陆居民移居台湾历史过程产生并留存了大量珍贵的两岸“迁台记忆”,真实反映了两岸民众之间的血脉亲情和两岸关系历史变迁,是弥足珍贵的原始档案文献。开展“迁台记忆”档案文献抢救保护工作,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对两岸历史文化的支撑作用,有助于加强闽台人民的文化情感联系,增进两岸人民的心灵契合,助推闽台融合发展。与会同志还就“迁台记忆”立法工作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以及立法工作的其它事宜开展了热烈的研讨和座谈。(文/图 周雄铭)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