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赴南平市开展工作调研

2022年05月30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5月24日至27日,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一行前往南平市,开展“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助力台胞参与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南平市台联二级巡视员陈建华及浦城县委副书记郭锋,松溪县委副书记吴孔盛,武夷山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韩奕等当地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五夫镇看望台青

  在千年古村落五夫镇,卡通朱子形象出现在广告牌、宣传栏、灯杆旗台中,生动展现朱子文化的魅力。台青范姜锋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团队打造卡通朱子IP,通过“大话熹游”等乡村振兴文创产品,让朱子文化“活”起来,助力乡村振兴的情况。江荣全书记对台青团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通过朱子IP提升当地旅游品质,吸引更多两岸青年关注朱子文化,更好地在两岸青年中共同推广、共同传承弘扬朱子文化。

调研台企

  “投产情况怎么样?”、“市场前景如何?”,在台资企业福建晟鑫硅胶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生产车间,边看边问,共同探讨,气氛热烈。江荣全书记对台企扎根当地取得红红火火的发展表示肯定,他表示,大陆市场广阔,机遇很多,中央和福建省出台了一系列惠及台胞台企的政策措施,台胞台企发展前景光明,希望企业紧抓机遇,做大做强,发展越来越好。武夷新区同心保税仓是全国首家台商独资公用型保税仓,调研组一行听取企业项目介绍,仔细询问企业发展情况,并对企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台胞参与乡村振兴情况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浦城县管厝乡党溪村、浦城县水北街镇观前村和际岭村、松溪县梅口村、武夷山兴田镇城村等地,就助力台胞参与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深入调研。并就发挥当地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优势振兴乡村经济,深入考察了浦城剪纸、九龙大白茶、松溪版画、青虹茶刀和九龙窑青瓷等乡村振兴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在廖俊波家风家教展示馆接受教育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专程前往廖俊波家风家教展示馆,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优秀品质,弘扬廖俊波精神,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为台联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动力。(文/图 卓高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