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赴宁德市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2022年06月0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6月1日至2日,省台联会长江尔雄一行赴宁德市蕉城区、霞浦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宁德市台联负责人余泉、蕉城区委统战部长叶凌燕、霞浦县委统战部长刘伏强等陪同调研。

在蕉城区新楼村调研

  在蕉城区八都镇新楼畲族村,调研组对村容村貌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做了考察,并详细了解了台湾建筑师团队对新楼村的规划设计以及村庄特色文化挖掘和带动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期间,江尔雄会长就新楼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面临的机遇、存在的困难,提出积极建议,并希望该村充分发挥闽台乡创乡建动能,深度挖掘村庄内涵,提升乡村特色。

在霞浦县东壁村召开座谈会

  在霞浦县,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虞公亭村的左邻右舍民宿和花竹村民宿,看望了省台联驻东壁村第一书记,并召开民宿产业发展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三沙镇对民宿产业发展情况和对台工作情况介绍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对驻村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江尔雄会长充分肯定了三沙镇在发展民宿产业带动乡村振兴方面的成效。她指出,发展民宿产业要因地制宜凸显特色,建议可探索“民宿+”的模式,提升民宿经济辐射力和农民增收拉动力度。同时,她还要求驻村干部要积极发挥各类资源优势,找准工作着力点,谋划争取项目资金,做好东壁村驻村帮扶工作。(宁德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