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党组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2022年07月0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6月30日,省台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省台联党组书记刘良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及省台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并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是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八闽、躬耕实践丰富经历的生动再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孕育发展的历史印记,是新时代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精神的源头活水。书中“同心同德,兴民兴邦”和“两岸交流合作是大势所趋”两个专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做好统战工作、对台工作重要实践和重要理念的集中阐述,是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宝贵精神财富。

  会议强调,全省台联系统和广大台联干部职工要把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图书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深悟透,转化为扎实做好新时代台联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一要在追随光辉足迹中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追随光辉足迹中感悟思想伟力。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全局、着眼长远的战略思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从更高站位、更高层面增强台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三要在追随光辉足迹中扛起职责使命,在打造对台交流品牌、深化闽台民间交流、吸引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贡献力量。四要在追随光辉足迹中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作为迎接、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的一项具体行动,精心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引导全省台联组织和广大台胞与党同心、跟党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全国台湾省籍党员代表会议精神。(文/钱河色)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