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党组研究部署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2022年08月2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日,省台联召开党组会议,落实全省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暨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研究推进模范政治机关创建工作。省台联党组书记、省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刘良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及机关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来,省台联党组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建模范政治机关为抓手,坚持政治建会,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抓好队伍,不断夯实组织根基;坚持深化作风,着力推进“三不腐机制”;坚持统筹协调,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坚持党建引领,深化闽台联谊交流,为扎实做好新时代台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下一步,省台联要扎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以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保障台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深化开展“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闽山闽水物华新》等重要书目,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切实加强台联自身建设。把精神文明创建作为推动台联工作的重要抓手,强化组织领导,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引向深入。四要持续加强做好省台联理事会建设,加强基层台联组织建设,提升干部理事履职水平。五要突出自我革命,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省台联理事会换届监督,压实巡视整改责任,扎实开展规范非公职党外人士政治安排专项监督工作,不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钱河色)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