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两岸同胞共品闽台“福”文化

2022年10月1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0月8日上午,由福建省中华文化学院、福建省台联主办,福州市台联承办的“两岸同心福·喜迎二十大”闽台“福”文化书画展观展活动在福州台湾会馆开展。福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中华文化学院党组书记章正样,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省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刘良辉,福建省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马建荣、王岩,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奋武,台湾中华新世代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吴清菊出席活动。在榕台籍教师、台青、台生,省中华文化学院及省市台联干部约50人参观书画展。


  “福”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闽台“福”文化一脉相承、同根同源。活动现场共展出闽台两岸书画家近百幅“福”文化书画作品,涵盖书法、国画等多种艺术形式,主题鲜明、五体兼备、寓意深刻,作品以笔墨凝聚深情,从不同角度彰显“福”文化的传统意蕴和当代价值,体现两岸同胞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让人备感振奋。大家被一幅幅作品感染,纷纷赞叹。
  活动中吴清菊、陈柏华等两岸书画作者现场泼墨挥毫,创作了“福泽两岸”“会馆有福”等作品,并为来宾们送上“福”字,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此次活动旨在为两岸书画爱好者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增进情感搭建平台,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交流带动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福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