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8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0月26日,省台联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部署,研究贯彻意见。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和体会。省台联党组书记刘良辉主持会议,省台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省台联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省台联系统和广大台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通过组织学习、召开座谈会、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举办宣传信息干部培训班等系列活动,在广大台胞中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忠实履行台联职责使命。深刻认识台联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要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发挥台联组织的工作特色和优势,团结广大台胞,汇聚台胞力量,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三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激发全省台联组织发展活力。要坚持政治建会,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抓好队伍,不断夯实组织根基。坚持深化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持党建引领,为扎实做好新时代台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持续推进我省台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图 周雄铭)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