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有福之“粥”品家味 两岸一家叙亲情

2023年02月20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2023年2月19日农历正月廿九,正值福州传统民俗节日——拗九节,省社会主义学院(省中华文化学院)、省台联以及福州市台联,在福州台湾会馆联合主办“福建省中华文化学院教学科研基地”揭牌暨台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拗九节”联谊活动。70余位台胞相聚会馆,品粥话家常,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同享佳节、共盼团圆的交流交往中,厚植两岸乡情。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建荣,省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欧阳迪莎,福州市台联党组书记杨军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中,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建荣与福州市台联党组书记杨军共同为“福建省中华文化学院教学科研基地”揭牌,进一步发挥福州台湾会馆平台功能,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汇聚统一力量。
  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刘晓楠教授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专题讲座,从党的二十大精神涉台论述要点、统一能给台湾民众带来什么好处、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为大家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指导。
 
  活动现场,福州市台联为台胞送上“拗九粥”,还邀请“拎咖啡”品牌创始人、福建省青年创业之星郭屹凡先生和台湾政治大学学生会茶艺研习讲师、高级茶艺师林闺钿女士进行台湾咖啡制作、台湾茶艺演示,使在场的台胞们感受到浓厚的两岸文化同根同源,“两岸一家亲”的氛围。
  活动还开展了文明、平安志愿宣传服务活动,助力文明福州、平安福州建设。(文/图 福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